想成为有情商的人,想成为冷静理智的人

**

喜欢的都会按推荐所以关注的话请三思而后行

英语不会及格的,这辈子都别想了

【瑞金】深夜的讯息

※就是想写这两只的学生日常,异地读书的高中生和初中生ww紫堂跟金一样初中生哈

※甜不甜你们说了算,反正我是写得挺开心的

※上学前来一波☆!这次的标题我觉得很高大上【你哪来的勇气】

——————————

滴答——

滴答——

挂在墙上的时钟显示着现在已经是临晨两点的时间,黑色的指针在夜色的沐浴之中有些朦胧。不过。能看的这么清楚还没有半点睡意,格瑞想,自己今晚大概是要睡不着了。

嘟——嘟——

床头旁边的桌子上传来了手机的震动声,是短信的声音。他拿过手机打开一看,果然,一般这种会半夜三更发消息过来的,无非就是一些广告和电话费流量的事。

他扫了眼四周,所有的舍友都已经进入了梦乡,连平常深夜玩手机的人都睡死了,似乎只有他一个人不习惯这个崭新的环境,不过这么说的也对,毕竟这个宿舍内,只有他一个人不是从本校初中部直升上来的。

虽然已经在这里住了有一个月,但是按真正算起来,他是来这个地方时间最短的人。

倒不是说他是那种适应能力极差的人,当初小时候离开父母时他都没哭过,更别说现在已经是高中生的少年,想让他哭的话估计只能用洋葱来实现了。

只不过,要说他为什么不习惯这个新环境的话,倒不如说,他是在担心着什么——那家伙有没有睡前有没有贪吃零食?现在还有没有跟他的舍友在玩王者荣耀?成绩上来了吗?单词记住了没有?诸多此类的问题在他的脑内盘旋,尤其是现在这种无事可干的情况下,更是冒出了一系列的疑问,连他自己都对自己的脑袋瓜此时过激的日常行为很是无语。

格瑞想要叹口气,但是想起了某人的嘱咐,把要叹的气给收了回去,变成只是垂了垂头,然后把几缕弄得左眼发痒的银色发丝勾到耳后。

嘟——嘟——

手机又一次发出了短信来临的振动。

格瑞看着手里头被握着的手机,一时间竟然没有直接把它扔到床头,而是鬼使神差地解开锁屏,打开了短信——

是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消息。

[格瑞格瑞!我是金!这是我的新号码,我的小箭头之前不小心掉进洗手台坏掉了,所以一直没有发消息给你对不起!!!]

格瑞想了想,小箭头好像是之前秋姐给金买的手机,跟他是一个牌子的但是颜色不一样。

[其实,小箭头掉进去的时候我就捞起来了,可是紫堂说手机一旦沾了水就不能用了,在继续玩很有可能会爆炸。我不是在玩王者,真的,我那个时候是在QQ上给你写消息,打字大了好久就差发出去了,结果在去刷牙的时候不小心把手机带了过去然后就掉进去了qwqqqq(啊对了,这个颜表情是凯莉教我的,她说给你发消息的时候用这个特别合适)]

格瑞看着短信里的几个错别字和括号里的话——看来下次回去要叫他之后用输入法的时候看清楚,还要少听凯莉一些非学习上的话了。

[不过啊,好在那一天是星期四,之前跟你约定星期四的时候发消息真的太好了!我本来想让姐姐给我换个新小箭头,可是我用紫堂的手机发消息给姐姐之后被她骂了,说我们这么晚了还不睡觉,那个时候我们才刚熄灯啊,我也不想这么晚睡觉,而且姐姐明明自己都十一点多了还不睡觉。我知道姐姐是在工作,但是我们两个现在都是中学生了,已经不小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的,姐姐却还老是工作到好晚才回家。]

格瑞想起小的时候有一次自己和金一起等秋姐回家过生日,结果那天晚上快十二点了秋姐才回来。

[格瑞你还记得小的时候姐姐生日那天吗?我们在家里都已经准备好了,还和丹尼尔叔叔一起准备了生日蛋糕,结果快要十二点了姐姐才回家,而且还是丹尼尔叔叔背回家的,好像是在公司加夜班的时候睡着了,叔叔他叫不起来只好把她背回来。我有的时候都觉得姐姐最爱的其实不是我们和丹尼尔叔叔,而是那些比作业还要累人的工作,每天都为了工作忙活到半夜三更才回家,连自己的生日都忘了,虽然说我自己有的时候也会忘记自己的生日,但是绝对没有想姐姐那样忘得这么干净!]

格瑞默默数了下——金这十五年的生日里,貌似光是他提醒就貌似占了三分之二。

[不过好在我们在最后几分钟内把姐姐叫起来吃蛋糕了,不然姐姐就要过一个没有人庆祝的生日了,那样子就真的太可怜了,我们绝对不能让姐姐这么可怜,就算以后姐姐嫁给了丹尼尔叔叔我们也要每年都给她过生日,然后自己做一顿大餐,格瑞你说好不好啊?]

格瑞看到这,心底有些想笑,也确实笑了一下——如果到时候你还能把秋姐从丹尼尔那里抢回来的话,我就陪你。

[我知道你肯定会“嗯。”然后点点头的,因为我跟格瑞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吗,我敢说,我肯定是除了格瑞的父母之外最了解格瑞的人了,比姐姐还要了解你嘿嘿。哦对了,你妈妈前几天寄了个包裹过来,是个小箱子但是特别重,里面肯定装了很多的教辅书,这是我猜的,我把包裹放在你房间里,没有你的同意我是不会去打开他的,因为我很讨厌有人没经过我同意乱动我东西,格瑞你也是吧,不过要是哪天格瑞收到了寄给你的包裹你打开了也没事,不过如果是零食的话你不能动哦,哪怕是牛奶也不行。]

又一个错别字,不过比起之前的要好多了。

[你不要说我贪吃,老师都说我们还没成年,在这个时候就要多吃东西才能长高。格瑞你明明才大我两岁就高了我这么多,我不服,我以后一定要长得比格瑞还要高,所以以后我也要天天喝牛奶!]

格瑞觉着最后那句话有点眼熟,随后想起来他还在上小学的时候金也说过这句话,结果后面他喝牛奶喝到拉肚子。看样子,他是忘记了,这也是金的老毛病——好了伤疤忘了疼。

[不过,虽然可以长得比格瑞还要高我很高兴,但是这样子会不会显老啊?之前我和安迷修一起在公交车上的时候,安迷修给一个带着小孩子的阿姨让了位置,结果那个阿姨一脸感激地对小孩子说:“儿子,快跟叔叔说谢谢啊。”我记得那个时候安迷修的笑脸好像瞬间凝固了。格瑞,是不是人到了18岁就要被叫做叔叔啊,难道我之后也要叫你叔叔吗?这样的话我跟格瑞的距离就差得更大了啊,我不要。]

格瑞头上冒出一串省略号,为什么他觉得安迷修的悲惨遭遇他不是第一次看到?

[哦对了,我当时把这件事跟紫堂说了之后,他也说自己也被人叫做叔叔过,我问了凯莉,她说她从来都不会给别人让座,也不会去随便靠近小孩子。格瑞,我忽然有些紧张了,以后我坐公交车要不要给小孩子让座啊?让座了之后万一他叫我叔叔怎么办?我知道那是有礼貌的表现,可我才15岁啊,才不想这么早被叫做叔叔,我只不过是大了他们几岁而已,像丹尼尔叔叔那种二三十岁的人才能被叫做叔叔呢,嗯!所以格瑞你也别紧张,你还有几年时间呢。]

……看样子金又忘记了丹尼尔只比他大五六岁而已了。

[说了这么多,好像还没聊我自己的事吧,我最近挺好的,都在用功学习,很少打王者了,不过如果格瑞你回来想要玩的话我一定会陪你的!你一定会想玩的对不对!我最近的考试全都及格了,真的!而且我英语还考了全班第五名!我这个新小箭头就是姐姐当初答应给我的奖励,我为了这个新箭头跟着凯莉他们读了一个礼拜的英语,总算是考好了,不过我期末考的时候也要继续努力不掉下来姐姐才会真的把新箭头送给我,所以我后面也不能给你发消息了,我要继续努力,然后考进格瑞的学校,这样子我们就可以经常见面了,你每次只有节假日和学期末才回家,我一个人在家里好无聊的。所以我跟姐姐商量好了,到时候你要带我参观学校哦,还要一起吃饭,我去找你!不过你放心,我不会跑过去跟你睡觉的,我知道格瑞你的梦想,我是不会跑过去打扰你的,当律师是很辛苦的,你要加油!我也会努力学习,然后以后开一个大公司的!名字就 叫做“金牌公司”,怎么样?是不是很响亮啊!不过不是我取的就是了嘿嘿]

……

格瑞保证,这肯定是凯莉的主意。看来他回去后要跟金多说说了。

[好了,我的事情说完了,没错!就是这么少!谁让格瑞你每次都不多说一点你的事情,每次都是那么几句话我都可以倒背如流了。这一次我也来,我可是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的,所以你下一次一定要多发一些自己的事哦,我一定会回复你的!!]

……这一次还用了成语,而且没出错,看样子语文水平是有点进步了。

格瑞还想继续往下看,却发现短信已经到了尽头。隔壁床位的舍友翻了个身,发出些呓呓细语,他坐在床上,用被子在自己胸前围了个窝出来,用来挡住手机的光线,然后又把短信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中途忍不住便弯了弯嘴角,如果被他的舍友看见这个情况,他的手机绝对要被抢走。

看着看着,墙上的时钟又走了一圈。格瑞的眼睛有些发酸,他总算是感受到了些睡意。他关掉了屏幕,这时,他忽然发现一个问题——

金发消息的时间是在凌晨两点,所以说他到那个时候都还没睡觉?

嘟——嘟——

手机又一次传来振动——

[哦对了格瑞,刚才急着去洗澡忘记跟你说,凯莉把我的小箭头改装了一下。所以我这个短信是可以定时发送的,不过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随便定了个时间,这一条定在了上一条短信后面几分钟才发出去(凯莉说这样子会比较有趣也不怕被查手机)所以。我没有熬夜也没有失眠啦,马上就要熄灯了,我也要睡觉了。等到国庆节你回来的时候我们再一起去图书馆写作业吧,晚安啦,格瑞。]

夜色朦胧,格瑞关掉了手机屏幕,嘴角带着一丝连他本人都没注意到的温柔笑意。

他把手机放在了枕头旁边,手轻轻放在上面——

“晚安了,笨蛋。”

——————

*好吧我似乎又烂尾了,老毛病没法治orz。。

*里面有我对生活的吐槽,大家看得出来吧,紫堂还算好了,想我当初还是14岁就被叫了阿姨qwqqq

*好了不说了我去吃午饭了,作业还没写完呢呜呜呜

评论
热度(6)

© 英语不及格绝不改ID | Powered by LOFTER